English

短讯

2000-1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首家纳米家电研究中心在美菱挂牌

由合肥美菱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联合组建的“美菱纳米家电研究中心”日前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目前国内家电企业中首家纳米研究中心。

(蔡商)

美的年销售突破一百亿元

截至十一月底,美的本年度已实现销售收入一百亿元,成为顺德市首家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大关的企业。今年以来,美的以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动力,各主导产品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其中空调业销售收入五十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八,国内领先;电饭煲同比增长百分之九十五;电风扇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三者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首位。

伊莱克斯进军空调业

继长虹、康佳、格兰仕等国内家电巨头涉足空调领域后,前不久,国际著名家电企业———伊莱克斯宣布携巨资进军空调业。随着其合资厂在杭州的建立,囊括了壁挂式、角式、柜式、嵌入式四大系列的三十款空调将陆续上市,国内消费者也将有机会体验代表欧洲科技前沿的“角式气流”、“仿生设计”等全新类型的空调产品。

小家电研讨会在嘉兴召开

中国小家电研讨会近日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举行。嘉兴秀洲区王店镇小家电产业近年来发展较快,并迅速成为该地区的新兴支柱产业。全镇现已形成二十多家龙头企业和与之相配套的企业一百多家,生产的浴霸、抽油烟机、电暖器、饮水机等十大系列的产品,年销量达一百二十多万台。据悉,目前占地三千多亩、总投资达九点八亿元的王店中国小家电城已启动。

海尔推出产品生日服务

日前,海尔彩电率先在同行业中推出“产品生日服务”活动,主要内容是公司为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前购买海尔彩电的用户免费进行上门维护服务,赠送感谢信和纪念品,以感谢用户对海尔的信任和支持。此活动首先在北京推出。据统计,十一月份,北京西单、蓝岛、北辰、翠微等商场的海尔彩电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八十。其中十一月二十六日一天,海尔“美高美”系列彩电在北京逾一千台的销售量,创造了北京十一月份单日单型号彩电销售的最高记录。

一汽奥迪冬季服务温暖备至

冬季来临,全国的奥迪A6用户却感到浓浓的暖意:自二○○○年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一汽—大众公司开展的首次奥迪A6冬季服务活动将在全国二十五个奥迪特许经销商处全面实施。奥迪A6的用户可以前往就近的奥迪特许经销商处,为爱车进行十八项全面专业的检查保养。通过有针对性的检查和保养,保证奥迪A6顺利过冬,充分体验“奥迪服务,全球同步”的质量与售后服务保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